close

 

IMG_6466-2.jpg

 

 

今天在我居住的城市中起了大濃霧,伸手雖見五指,但是車速也必須是龜速才行…

我被困住了,難得沒雨的日子也沒法出門走走。

無聊,走進我的廚房,找找冰箱,找找樂子~

Egg先生鬼叫說他晚餐要吃泡麵…又是泡麵!!

Egg先生的肚子裡一定裝了許多的防腐劑。

不是我不煮給Egg先生吃,而是Egg先生除了果凍奶酪冰淇淋之外,還很愛吃泡麵!

我想既然都是麵,不如來個義大利麵總是比較美味的吧!

這次的義大利麵醬汁的作法,直接利用蝦頭本身的蝦醬加上煮麵時所產生的麵粉水調和而成,

八分熟的麵條吸收了蝦膏的湯汁使其味道更加鮮美,而少了另煮紅醬的麻煩,熱量也比較低。

終於在我煮好後以命令方式要Egg先生捨泡麵改吃我煮的義大利麵,

雖然Egg先生像小孩吃不到零食般的嚷著說他想吃泡麵,但還是很狠吞虎嚥的把我的義大利麵給吃完了…

乾乾淨淨,一點也不剩~

但是就在一頓飽足後,Egg先生說:這根本是義大利式的"鮮蝦炒麵"嘛~

 

吼…Egg先生…你…完蛋了!!

 

 

 

材料:

義大利麵- 適量、新鮮蝦子-7~8尾、高麗菜- 適量、蒜頭- 2~3瓣

 

調味料:

橄欖油-適量、黑胡椒-少許、鹽-少許、義式綜合香料- 少許、西班牙紅椒粉-少許、新鮮百里香- 適量

白酒- 適量

 

 

作法:

1、把蝦頭上方的外殼去掉。

2、再把頭下方的觸腳也去掉。

3、用刀直接把最前端頭部的地方切掉。1~3去蝦頭殼的步驟要非常小心,不要太用力,以免把蝦膏給去掉。

4、去除蝦頭殼後,也把身體的殼去除。

5、並在背部劃一刀,去除泥沙,也可使蝦子受熱後變成球狀。

1.jpg

 

6、煮一鍋沸水,加入少許鹽及橄欖油,再把義大利麵以傘狀方式放入煮至八分熟。

     即麵體中心留有一針點白色狀即可。

7、把煮至八分熟的義大利麵撈出放入冰水中備用。

2.jpg

 

8、鍋中放入少許油及蒜片爆香。

9、當蒜片呈現金黃色後,就把鮮蝦放入鍋中煎由鍋邊嗆入些許白酒增加風味。

10、蝦球煎至八分熟狀態即可先挾出來另外放,蝦子才不會太老。鍋底的蝦醬湯汁直接留著。

11、把煮好的義大利麵瀝乾水份放入留有蝦醬湯汁的鍋中,再加入少許煮義大利麵剩下來的麵水,

       讓麵條繼續在鍋中吸收蝦醬湯汁。

12、等湯汁稍乾時,加入高麗菜絲及黑胡椒、鹽、義式綜合香料、紅椒粉拌煮後,再把蝦球放入拌勻。

13、起鍋裝盤可撒點新鮮百里香,省略亦可。

3.jpg

 

 

 

 

 

 

 

 

 

 

arrow
arrow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