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80-1.jpg  

 

前些日子和一位老友在msn上遇到,當然彼此先來個客套的噓寒問暖一翻...

~你最近過得好嗎?

~好久沒看見你了?

~在做些什麼丫?…………

就一定得要在這些通關密語紛紛講完後,才會真正切入最核心的重點問題~

~恭喜你結婚了~

~哈哈…是丫是丫,我終於嫁出去了~

我除了傻笑回答外,我還能說什麼?

在老媽的年代,恭喜他人結婚,完全是只有一層意義,就是單純的恭喜你;

而現代人恭喜他人結婚,除了一句恭喜外,內心還會分泌出許許多多糾結渴望的失落感~

這些單身貴族口袋裡的麥克雖不少,但是幾年下來包出去的紅包也很多,

心裡面的小精靈一直在叫自已要快點撈本回來,否則就虧大了!

但是撈本也要有另一伴一起努力,只有單身的自已怎麼撈丫? 唉~嘆口氣搖搖頭~

丫桑從來也不吝於當個月老、紅娘、或媒婆;

~我身邊也有許多好對象在找伴,介紹給你認識認識.....

~哇~原來,不是只有我在找伴,這讓我感到安慰~

看來老友找伴是效法農夫法則"默默率耘法"~等待有緣人,

哇咧~這又不是在插映除草,低著頭努力施工就能獲得最大豐收;

這世界上沒有伴、也在找伴的人其實真的很多,想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另一半,

首重大聲說出來,讓也在找另一半的他(她)聽到才行。

也許有人會認為大聲喊出"我需要愛,我要找另一半"是件令人害羞的事,

但請傾聽自已內心最單純的聲音;那隻小精靈一直在嚷嚷著:

我不想再被炸了啦~這年頭紅包錢很貴吶…起跳也要二千大洋才夠,

一個月如果連被炸個二三次,以前是束緊皮帶還能吃泡麵;

現在物價高漲,連泡麵都吃不起, 

於是就換成"束緊褲頭鬆緊帶再配一杯喝白開水了"~

人家我也想找個伴,人家我也想結婚!

冬天可以穿小短T抱在一起取暖還不覺得冷,

夏天可以共吃一個特大的Cold Stone冰淇淋也不用怕會變胖。

神丫~請給我另一伴~

就是這樣大聲勇敢說出來,說出心底最單純的渴望,讓神或是身邊的親朋好友聽到!

找伴這碼事在這年頭是給會說話會展現自已的人,比中大樂透還容易;

而那些默默準備不出聲的人,真的只能隨緣碰運氣囉~

 

好的食材就是要用最單純的作法,才能吃出最原汁原味的好味道。

新鮮有機的白蘿蔔用少許調味料醬漬,

輕爽的口感,配白稀飯最是美味。

 

 

 

材料:

白蘿蔔- 1條、醬油- 3大匙、香油- 3大匙、鹽- 少許、透明玻璃瓶or保鮮盒- 1個

 

 

作法:

1、玻璃瓶要用熱水消毒晾乾,白蘿蔔切成長寬大約各1公分的小丁塊狀,

2、白蘿蔔加入少許鹽拌勻放置20~30分鐘使其出水後,把白蘿蔔水瀝乾。

3、把醬油、香油拌入壢乾水的白蘿蔔中,如果有多的紅蘿蔔也能切成小塊狀加入一起拌勻。

4、拌好醬汁的蘿蔔裝填入玻璃瓶中,再把多餘的醬汁倒入,

     瓶口可用一透明塑膠袋封住再蓋上蓋子鎖緊放入冰箱冷藏一天入味即可食用。

1.jpg  

 

 

後記:

因白蘿蔔在侵泡醃漬過程中還會再出水,所以醬汁時不用倒太多,約達瓶子的一半即可。

醃漬的美味賞味期間最好是在3~4天後,這樣子才能讓白蘿蔔充份吸收到醬味。

IMG_668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