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好清爽~陌上野花香~青山綠水繞身旁~小鳥聲聲唱~

這麼好的天氣就是要來企"企逃"~

早在前些日子就知道在京華城有一場台式麵包的烘焙大賽,且現場還能試吃~

說到有吃的,我怎麼可以放過它,說走就走…完全沒有適量的餘地。

 

從官方網站上得知這已是第三屆囉…

前面二屆不知是比賽做什麼麵包…(謎之音:種好康消息應該早點讓我知道,不知有沒有我愛吃的麵包…)

此屆是比賽我們從小到大都愛吃的不變的好味道…四大天王:菠蘿、香蔥、紅豆、奶酥~

奇怪了…怎麼沒有"肉麵包鬆丫~這才是經典中的經典吧…還有"克林姆"麵包丫…還有還有那個消息武林已久的"炸彈麵包"跑那去了吶?

記得以前的小小麵包車都有這些麵包的~每每黃昏時刻,總有一台小發財車改裝的麵包車,他開過大街小巷,最後總停靠在我家樓下的廣場,

他不用擴音器到處叫喊他來了! 他更不用登門拜訪一一推銷,他只要打開他的芝麻大門,那剎間香香濃濃的麵包味就會飄呀飄呀飄進你的鼻子、飄進你的氣管、飄進你的肚子,

然後我就會快速的跟老媽要錢,飛也奔的衝向我心愛的麵包車去…買我最愛的麵包…且滿口都是滿足的吃著。

這些都是丫Mei 我追不回的記憶呀!麵包車你開到那了丫…有空來我家樓下停靠一下吧…嗚~~~哭泣!

 

 

言歸正傳,在會場有好多創意麵包,個個都超誘人的啦,尤其是那個星星麵包,哇~我超想把它帶回家,可惜這一攤沒有外賣,要買的話,請至店內洽詢。

IMG_100.jpg

 

 

此次"企逃"的目的是"試吃",每一家、每一攤都要給他吃,而店家也絲毫不手軟,每一塊麵包都切得大大塊的請在場參觀的民眾試吃,不怕給你吃,只怕你吃不下去!

所以每個人都是"嘴裡吃著、手裡拿著、眼睛再看著,一攤一攤的給他吃下去,拿回去。

我和Egg先生,當然也從第一攤吃到最後一攤,肚子早已是滿滿的麵包,連午餐都省下來了吶…嘻

IMG_200.jpg

 

 

 

其實大部份的店家都沒有外賣,只有少數一二家有賣,價格上也都非常的動人,簡值是破盤大放送嘛…哈哈

草莓麵包+紅豆麵包…只要NT 25元,直徑20公分的飛碟和大大的可頌也是只要 NT 50元。

別以為這些是便宜沒好貨喔…那你可錯了,這些麵包都是用上等進口的奶油及材料,精心烘焙而成的,口感上決對是一級棒的~

店家老闆除了給我優惠價之外,還送了我好多張這個月在世貿的烘焙展的折價卷喔…真是超佛心來的啦。感動吶~

雖然台式麵包沒有許許多多亮麗的外表,但是這才是我小時後的家鄉好味道之一。

IMG_100.jpg

 

 

在吃飽喝足之際拍拍肚子要閃人之前,才發現我忘了拍影音片段了啦…

哭泣~嗚~真的是吃飽喝足就神智不清了…

趕快快速拍攝一次精彩畫面,但因這次帶的是小DC,所以一直手震…真是不夠專業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